無敵寶貝一歲嘍!與婚顧小Re共同舉辦一場動物森林週歲派對吧

2023 年 1 月 22 日

這場『動物森林派對』,很美好的夜晚。沒錯,是婚顧小Re自己寶貝的生日派對,無敵1歲了~!生命當中有不同的階段需要成長及轉換,從單身進入婚姻,與隊友兩人相互共生就如同跳探戈一樣,調整自我讓彼此溝通圓融,有智慧的共同經營屬於你們的日子。

抓周儀式:
Ready Wedding婚禮預備備
派對佈置:微小事物
宴客場地:Antler Park 鹿角公園
動態錄影:Magic Moment FilmMaker
平面攝影:小Re各路好友及白目夢工廠廠長拍攝

 


婚顧小Re身份轉換為母親後,心態更為柔軟也發現自己的脆弱


這場『動物森林派對』,很美好的夜晚。沒錯,是婚顧小Re自己寶貝的生日派對,無敵1歲了~!婚顧小Re身份轉換為母親後,心態更為柔軟也發現自己的脆弱,進入婚姻後,成為人妻,生活有了小孩,成為人母,人生進入各種角色需要適應學習。

生命當中有不同的階段需要成長及轉換,從單身進入婚姻,與隊友兩人相互共生就如同跳探戈一樣,雨點夾縫中你進我退,調整自我讓彼此溝通圓融,真的很需要智慧耶!

只是從原本兩人世界,生活中多了『小孩』這為選手加入,很新鮮、很具挑戰性的一個領域。就需要再重新適應及調整生活。

懷胎到生產,育兒爸爸媽媽經,這當中每一個過程,真的是可以講一輩子的話題,太多心情跟想法整理不完,婚顧小Re在為晉升為媽媽前即便知道媽媽的辛苦,但等到真正經歷後,更能體悟到當中的酸甜苦辣,是真的無法用三言兩語輕鬆帶過,這過程就如同你打game始終不斷地在破關,破關後又有無止境的關要挑戰即便婚顧小Re已晉升為二寶媽媽了,還是覺得自己始終不斷地與兩位寶貝忍者無敵學習與成長。

婚姻真的是修煉場,更是相當感謝婚顧小Re的親朋好友們,並沒有因為在不同的道路上疏遠,有你們諸位貴人相助,萬分感謝! (90度鞠躬)

自從生活有了寶貝無敵,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父母的(XD廢話),不得不給我們父母這角色大大的掌聲,噗仔聲共伊催落去!​

忙(崩)碌(潰)成(育)長(兒)​

當中有許多不容易,尤其在工作、自我學習、夫妻耍浪漫的時間安排,常因為照顧寶貝無敵而無法相當精準,對於在行事作風快狠準的小Re,心態上也花了些時間適應,工作上也相當感謝每一對新人給婚顧小Re十足的信任及支持。當然不可否認內心也有失衡時後,總是提醒自己正視並解決問題,同時讓步調與內在稍微調整一下,給自己多一些彈性、多一些包容,育兒照顧真的是夫妻要共同正視的事情。

因此在大寶一歲的時候,婚顧小Re仔細想想,生命當中父母給予我的儀式感,簡單卻深刻,家中每天最開心的用餐時光,全家人一起在餐桌上用餐,説説當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,生日的時候父母給我們的文字卡片,中秋節會與鄰居一起烤肉,婚顧小Re就會將整條小巷子吃到頭跟尾,這些簡單又微小的事情,直到現在小Re回想起來,相當深刻且美好,也因此想與小孩共同建立儀式感,並且把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親友聚在一起,簡當相聚卻深刻美好,這個想法產生了!才擁有動物森林派對抓周儀式!想好好感謝身旁的家人朋友


抓周儀式佈置預備備:婚顧小Re與微小事物


婚顧小Re先估算大概來參加派對的人數,決定好場地後,沒有其他只有唯一選擇『微小事物』擔任整體視覺佈置​​。先從場勘說起,微小事物主理人小V陪同場勘,一到抓周場地現場,突然拿處捲尺​四處量一量,超專業的微小事物整個準備很齊全,與設計師小V溝通後,能很明確地抓到婚顧小Re想要的方向及畫面,沒多久就出視覺示意圖給

當天呈現也超多驚喜的​,桌上桌花、照片輸出、氣球、動物噴漆​,每一處的擺放都讓家人朋友驚嘆連連~​實在是好喜歡耶~​


什麼是抓周儀式呢?



關於抓周儀式,其實就是寶寶滿1歲時,面對人生第一次生日,也因此爸爸媽媽準備12~18項物品,放在寶寶面前,讓寶寶選擇喜愛的物品,預測未來寶寶長大後的職業,而也乘載著爸媽對小孩未來的美好祝願。


抓周儀式注意事項婚顧小Re小提醒


♥ 提醒1:抓周道具
抓周前不要讓孩子看到抓周的玩具,因為可讓小孩覺得新鮮好奇想要選擇。還有有些物品不好取或是較為尖銳,可以用圖片或是玩偶性質替代,抓周物品需要特別注意不要準備太小避免寶寶吞食,安全為主。

♥ 提醒2:抓周時間
注意一下寶寶睡眠時間,若小孩有午睡的習慣當天還沒有睡覺,晚上進行儀式派對的話,建議調整一下抓周儀式的順序,在小孩精神狀態最好時進行抓周儀式唷!

提醒3:抓周結果
當寶貝出手拿取第一項物品時,身旁大人需要壓抑一下興奮的情緒唷!避免小孩聽到大人的聲響而放手,因為寶寶拿在手上時間越久,表示他喜愛這項物品唷!


抓周流程儀式預備備:祝福儀式與吉祥話


父母需要幫寶寶準備吉祥鑼、紅龜粿、雞腿、蘋果、米香、蔥、芹菜以及大蒜,其祝福儀式流程、吉祥話,就讓讓大家藉由動態錄影:Magic Moment Film Maker錄影鏡頭來回顧一下婚顧小Re與寶貝無敵的動物森林抓周派對吧!


生活儀式感,歡樂相聚深刻美好


婚顧小Re喜愛紀錄生活,一點點儀式感簡單卻深刻,​記錄著屬於“我們的好日子”​,過程中也許是辛苦的~工作、生活、育兒​,這個過程就算你走一遭,還不見得每個人的體悟都會相同​有無敵這個寶貝時,這是我們第一次當父母,​嘗試著讓各方面完美,但有二寶忍者時,除了原本忙碌的​生活外,育兒佔比完全加量,有時會因為疲憊感造成內心許多不安、不確定性,夫妻也會因為育兒理念不同,增加無數的雙向溝通,內心自我療癒與不安化解,想想人生就是不停的滾動式修煉嘛!能夠相聚不論歡樂或是難過都能共同分享,深刻且美好。

 

社群媒體


This will close in 0 seconds